墨染年华

某不务正业的年咕写手
(cpp同名,uid:2348403)

【一十五】师生关系

似乎有些oo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初见
故事开始的其实很简单,他们就是在路上相遇,没有什么华丽的交际。抬头眼角瞥见对方,在不认识的时候,转身错过。


一个黑着脸的光头,和一个调皮捣蛋的学生的第二次相见便是在课堂。
jyugo曾幻想过他的老师会是清纯可爱的女老师,也想过会出现热情洋溢的男老师,可他万万没有料到怎会有一个如此可怕的班主任,板着脸,匮乏表情。太令人失望了。


jyugo发现了在学校里新的乐趣。看他的老师阿一变脸是一件富有挑战性的举措。逃课,上课制造混乱,各种小手段层出不穷。可为什么,阿一还是那样面无表情。
不过为什么,哪怕逃课逃到校外还是被抓了回来。


jyugo觉得他现在看老师的感觉似乎有些改变了。他逃课的时候总是期待着身后追来的人,他上课捣乱时总是期待着将他制止,并留下一句下课来我办公室的人。


jyugo发现最近好像失去了身后追逐的那人,的确,自己这种坏学生又怎会得到老师的关注呢。jyugo试图去听课,还是失败了。错过了太多的课程再学也已听不懂。


“jyugo,放学后留下来。”阿一又叫我了,终于,终于再得到他的关注。
放学后的校园是热闹的,同学们嘻嘻哈哈打闹着,而他却走向老师办公室,带着一种兴奋或者说失而复得的心情推开了门。
一张桌子,两张椅子,一套练习。双六一看到jyugo进来后便让他先做练习。
“你这成绩。”双六一拿着那份题目无奈地叹气,“你真的一点课都没有听吗?”jyugo便在双六一的瞪视下努力的学习,听着双六一重复的讲解他所不懂的那部分。
或许在有些人眼里,jyugo真的很可怜,下课后还不能回家,要被那个可怕的班主任揪着学习。可在jyugo眼中,这真是一个难得的时光。


jyugo原以为阿一帮他补习也会帮其他差生,或者说,是他的那些朋友补习。可,在聊天时,uno的嘲笑让他松了一口气。只有他一个人是阿一的补习对象。这是不是说明他是特殊的。不不不,怎么可以有这种思想。jyugo纠结着,就将莫名浮现心底的感情忽视掉。


“如果你这次考试达不到平均分,那么以后你就要乖乖上课。”双六一看着上课睡觉后对上课内容一无所知的jyugo皱起了眉。
“哦,好啊,那如果达到了呢?”jyugo笑了来,怎么对我期望这么低:“答应我一个要求。”
在jyugo离去后,办公室里响起了一句轻轻的话语:“你已经有要求了。”


要求,这个词好像在以前曾经被人提起过。当时那人的评价是无欲无求。jyugo很清楚,以前的他,不被生活所激起任何一丝的热情,就像一摊死水一样。
无欲无求,那你什么都做不成。jyugo记得那人是这样对他说的。
那人是谁,他好像想不起来了。


考试结束,试卷发下来,jyugo超过平均分不少挤进了前五。那么阿一,你要履行赌约了。
他希望什么,他希望阿一做什么?只看他一人可好?
“阿一,我们交往好不好?”jyugo没有用要求二字,他希望这不是一个要求。但他不知道结果会是如何,会不会连师生关系也无法维持?
“好。”

十一
jyugo想起当年那个对他说“你无欲无求。”的人,就是他现在的老师阿一,也是他曾经的邻居。那个他一直挑衅的邻居。他想,或许从那个时候开始,那模模糊糊的种子就在心里种下了。

十二
双六一读书时,就有个小孩竟然不知死活的挑衅他。可是这个小孩眼里没有孩童的天真。他的挑衅不是孩童好奇的迸发,也不是所谓的初生牛犊不怕虎。他开始在意这个孩子。到后来,他成了这个孩子的的老师,才发现他已在意这个孩子太过分了。


jyugo说:“我喜欢恶作剧。”你知道吗?这恶作剧只献给那个人,他的班主任,阿一。

评论(3)

热度(7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